去賓館住宿,洗個澡都能出事?女大學生小雅(化名)就遇到了這樣的意外。她在一家賓館洗澡時,突然倒地,呼吸困難,後來昏迷了。原來是賓館洗澡間安裝的插座不防水漏電。小雅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的腦部受到損傷,經鑒定為八級傷殘,賓館為此要賠償22萬餘元。實習生 仲純凈現代快報記者 張玉潔
  賓館洗澡被電暈

  姑娘腦部受傷
  這家賓館位於鼓樓區,2012年6月份的一天,在南京讀大學的小雅跟同學在外面玩,晚上沒有回學校,住進這家賓館。當天夜裡11點左右,小雅去洗澡,可剛進去大約5分鐘,她突然大叫起來。
  怎麼了?同伴聽到喊聲趕緊奔進浴室,看到小雅已倒在地上,大口吐著氣,後來心跳呼吸都沒了。
  同伴趕緊報警,小雅被送去醫院。經過醫護人員搶救,她脫離了生命危險。不過,因為這次意外,小雅在醫院里住了一個多月。出院後,她回家繼續康復治療,不僅耽誤了學業,父母為了照顧她也影響了工作。
  這次意外讓小雅的腦部受到傷害。她發現,自己的智力和記憶力都不如從前了。
  洗澡間的插座

  漏電導致事故
  洗個澡,怎麼就暈倒了呢?事故發生後,安監、公安等部門展開調查,很快結果就出來了,原來賓館的洗澡間有問題,安裝的插座違反規定,沒有防水功能,不符合安全標準。小雅當天洗澡時突然倒地,正是插座漏電惹的禍。
  當天小雅的同伴先於她去洗澡,事後同伴回憶,自己洗澡時,感覺到有電擊,但沒當回事,也沒有提醒小雅。沒想到後來漏電那麼嚴重,直接把小雅電暈。
  當年7月下旬,事故調查組出具了調查報告,認定這家賓館對這起事故負全部責任。
  根據這份調查報告,小雅家人向賓館索賠各項費用共約27萬元。這麼大一個數字,賓館自然是不願意賠償的。
  賓館提出

  她的同伴也該擔責
  小雅將賓館老闆告到法院。
  她受的傷有多嚴重,與賓館插座漏電之間有什麼關係?法院委托鑒定部門,對小雅的精神智能狀況等方面進行了鑒定。鑒定結果顯示,她是輕度器質性智能減退,為八級傷殘,這與她在賓館被電擊有直接因果關係。
  對於這一結果,賓館老闆卻認為,小雅經過康復治療,已經回學校正常上課了,說明她按規定做了合格體檢,身體沒什麼大礙。因此,之前的司法鑒定結果,沒有相應的事實依據。
  賓館老闆還表示,小雅當時和同伴一起入住賓館,同伴洗澡時,明知熱水器漏電,卻沒有提醒小雅,這才導致了事故的發生,小雅的同伴也應該擔責,應該被追加為被告。
  賓館賠償22萬餘元

  法院判決
  法院審理認為,賓館沒有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小雅發生意外受傷,應該承擔侵權責任,必須賠償。而小雅的同伴不是安全保障義務的責任主體,被追加為被告沒道理。
  至於賓館老闆說的,小雅已經回學校上課,表明她身體健康,不存在智能減退的情況。法院認為,小雅是否復學,與她是否存在輕度器質性智能減退並沒有直接的關聯。
  前不久,法院做出判決,賓館老闆賠償小雅精神損害撫慰金、殘疾賠償金等共22萬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