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光譜望遠鏡陣列日前完成了對太陽高能X射線的觀測(來源:NASA)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外媒23日報道,日前,美國宇航局(NASA)設計的核光譜望遠鏡陣列日前完成了對太陽高能X射線的觀測,繪製出了完整的太陽熱點圖像。
  這是首次用NASA核光譜望遠鏡陣列捕捉到的太陽圖像。因為太陽光太過耀眼,其他的望遠鏡很難完成觀測任務,而用於捕捉X射線的核光譜望遠鏡陣列則可以做到這一點。
  科學家早在7年前就開始考慮運用核光譜望遠鏡陣列來研究太陽。核光譜望遠鏡陣列可以捕捉到太陽釋放出的微弱X射線,這些射線最終以藍色和綠色線條描繪出來,再加上橙紅色的離子和紫外線輪廓,最終構成了令人震撼的完整太陽熱點圖像。
  科學家表示,核光譜望遠鏡陣列除了可以用於觀測太陽外,未來還可以用於探測暗物質粒子的存在。  (原標題:NASA核光譜望遠鏡陣列首次捕捉太陽熱點圖(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