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王先生和朋友相約去新津玩。車到天府大道繞城高速入口,有些擁堵。旁邊一條標註了ETC的車道則非常通暢。王先生駕車慢慢移動,而朋友卻徑直駕車駛進了ETC車道,只見入口欄桿一下子抬起來,朋友的車順利通過駛上了繞城高速。中午吃飯的時候,朋友告訴王先生,“有錢也別任性,你也快點去建行辦理個ETC吧,出入快速,過路費還能打折!”
  有建行卡私車公車都能申辦
  “ETC這東西之前也看到過,不過沒在意,沒想到這麼好用!”從新津回來的第二天,王先生就直接開車去了城南某建設銀行的網點。據他說“過程非常簡單,所有手續前後半個小時全部搞定。”
  這個東西到底該如何申辦?昨日,筆者實地探訪了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
  據介紹,私家車、公務車均可辦,龍卡借記卡、信用卡、單位結算賬戶隨心選,私人客戶帶上本人有效身份證、借記卡或信用卡以及行駛證、駕車前往建行網點就能申辦。
  建行ETC業務包括兩個部分:一是辦理ETC卡,用於記載用戶、車輛固定信息,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費;二是安裝OBU,即車載電子標簽,用於識別和記錄車輛通行(包括車輛實際行駛路徑等)信息。個人客戶,可以憑有效證件、車輛行駛證等到銀行客戶服務網點辦理;單位客戶憑經辦人身份證及車輛行駛證和單位工商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代碼證到建行ETC客戶服務網點即可辦理。
  針對ETC系統,建行四川省分行還專門推出天府暢行龍卡。該卡將信用卡和ETC卡雙卡合一,客戶只需一次辦理即可同時享有信用卡和ETC卡雙重服務,辦理對象不需要預先持有該行信用卡。同時,客戶持該卡便可在建行網點自助辦理交通違章處理、扣分、繳款、牌證等業務(限成都地區)。
  再也不擔心進出高速排長龍了
  “ETC確實安逸,每當看到別人排隊緩慢通過,我一下就過去了,爽啊。”這是很多先期辦理了ETC車主的共同心聲。建行的員工說,車輛駛入ETC專用的收費道,前方亮光一閃,聽到“滴”聲就表明完成了系統和車輛的數據交換,收費欄桿將自動抬起。車輛駛離高速公路時,系統將自動從車主銀行賬戶上扣取相應的通行費,同樣全程也靠系統自動交換數據完成。車輛只需在通過時時速不高於20公里,就可以完成數據交換。
  另據瞭解,2015年下半年有望實現全國高速公路ETC聯網通行,帶上一張卡就能走遍全國不再排隊!  (原標題:有錢也別任性 去建行辦個ETC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