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堰水煮黃辣丁。
  華西都市報訊(記者張想玲)十一黃金周出游,享受的是旅途的快樂,還有美食饕餮的快感。如果你愛河鮮,那就到郫縣三道堰吧。郫縣三道堰河渠縱橫,生產野生魚類,有二三十種之多,最有名氣的當屬黃辣丁,是遠近聞名的高檔河鮮。三道堰最有名的河鮮館當屬位於郫彭路旁、自來水六廠對面的“胖哥黃辣丁”。
  說起胖哥黃辣丁,它是三道堰第一家經營野生黃辣丁的飯店,飯店名字的由來,還有一段小故事。胖哥黃辣丁飯店的前身是1988年開的生龍飯店,在開店初,除了一般菜餚,這裡還有幾道特色菜:野兔、野鴨、土鯰魚。1996年,它成了三道堰第一家經營野生河魚黃辣丁的飯店。一年後,三道堰經營黃辣丁的飯店增加到五六家,許多慕名而來的食客對野生黃辣丁的肉質、形狀、生活情況很感興趣,用餐之餘,都喜歡和廚師聊幾句。由於老闆代生龍體態偏胖,客人們都親切地稱他“胖哥”。於是,1998年,生龍飯店正式更名為胖哥黃辣丁飯店。
  河鮮館推薦>中高檔消費:胖哥黃辣丁、明遠黃辣丁(堰橋旁)
  大眾消費:濱河魚府(惠里商業街)、王記魚擺擺(郫彭路三道堰大橋下)
  特色美食> 1、大肉:是由豬頭肉片成,肉片又薄又大,用秘制辣椒面等調料涼拌而成,爽脆入味,深得食客歡迎。三道堰的大肉,以“戴大肉”最為出名,但店主不願擴大經營,小店往往每天上午11點後,就休想吃到了。而位於“惠里”的李大肉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有皮有肥肉有瘦肉,肥而不膩,每桌必點。
  2、紅燒牛雜:唐家牛肉館(三道堰學校旁)、小冷牛肉(郫彭路堰橋對面)10元一份  (原標題:好吃嘴何必走遠國慶來三道堰嘗河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