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於傳統交通標誌,地面上機動車禁行標誌更加醒目
  本報訊(記者楊柳實習記者王維)近日,有市民發現,在台基廠二條等衚衕口出現了一種新型的地面交通標誌——黃底白字,有解釋性文字,提醒司機單向行駛或禁行。據市交管部門介紹,這主要是為單行單停區域設置,通過醒目的黃色引導司機遵守單行規則,為全市試點。
  在台基廠二條與台基廠大街的交匯處,北京青年報記者遠遠就看到了黃底白字的“單向行駛”指示標。不同於立在衚衕口牆角邊上的傳統指示牌,這種新型的交通指示標設置在地面上,採用黃色底白色箭頭標註,且白色的“單向行駛”四個字就標在向前行駛箭頭的右方,呈長方形的指示標面積比較大,非常醒目。在台基廠二條的另一頭,設置的是“機動車禁止通行”標誌。
  據附近的居民介紹,這種新型的交通指示標是上周才出現的,他們覺得很新奇。“這種交通標誌挺人性化的,畫在地面上相當醒目,坐在車裡一眼就能看到。”一位司機說。
  據衚衕附近的交通協管員介紹,這種醒目的標誌就是為了方便司機觀看的,但在北京出現得不多,基本是在單向通行的衚衕出現,這隻是試點。
  對此,交管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是否還會增加這種交通地面標識種類以及具體在什麼地方施劃,都是由各支隊根據本區的情況提出要求,再由交管局設施處統一安排。
  據瞭解,在交管局之前的大排查活動中,很多支隊提出了在本區範圍內增加這種新穎的交通標誌。而這種衚衕內的單行禁行標誌主要是為單行單停區域設置,通過醒目的黃色引導司機遵守單行規則。而之前的禁行標誌由於只是在衚衕口的立桿上懸掛圖標指示沒有文字說明,不太容易引起司機的註意。這種新式的黃色標誌,顏色醒目且施劃於地面,車內駕駛員非常容易辨識,同時配有文字解釋,通俗易懂。攝影/本報記者袁藝
  線索提供/邱先生  (原標題:新型地面交通標誌現身衚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