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縣柏祥鎮大力開展“零距離”計劃生育優質服務活動,基層基礎不斷夯實,計劃生育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該鎮通過健全包片聯村制和窗口服務制,不斷完善便民服務代辦員制,從根本上解決了服務對象不跑冤枉路、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的辦事訴求。今年以來,通過服務窗口和服務電話為400多名群眾提供了計劃生育政策、避孕節育和生殖健康知識的咨詢釋疑。
  該鎮積極開展生殖健康檢查活動,每年分兩次下村為育齡婦女提供婦科咨詢、血壓測量、孕前優生檢查和送避孕藥具下鄉等服務。該鎮還大力推行術後回訪制,由計生辦手術醫師逐個人戶,對落實四大手術對象進行追蹤瞭解術後情況,提供術後衛生健康輔導。
  該鎮加大獎勵扶持力度,今年以來共辦理獎勵扶助對象157人,落實獨生子女死亡或傷殘扶助對象11人,申報結扎手術併發症補助對象2人,發放獨生子女保健費對象457人,給331個兩女結扎對象辦理了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對28戶計劃生育特困家庭發放生育關懷資金1.2萬餘元,為800名育齡婦女辦理了女性安康保險。
  在解決群眾所急、所盼、所求上,該鎮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服務承諾制和領導包案制,提高行政效能。
  (易細望孫晗萬海勇)  (原標題:岳陽縣柏樣鎮計生優質服芻“零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