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報道:“遇到溺水者呼救怎麼辦?不要衝動下水,趕緊找大人和報警!”會場里,一雙雙眼睛專註地看著導師的一言一行。這是昨天在海珠區侖頭小學舉行的“精彩暑期,安全相伴——2014年海珠區關愛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的其中一個內容,現場有來自該區20多所民辦中、小學的師生及家長代表超過700人參加活動。
  據海珠區教育局介紹,該區外來務工人員總數幾乎超過全區常住人口半數以上,他們的中小學子女更易因生活安排不合理、監護人看護不到位等發生意外安全事故。因此在去年成功舉辦安全教育活動的基礎上,今年繼續加大投入,增強教育實效,以活動促進學生們的安全意識。
  在此次系列活動中,海珠區陸續投入60多萬元,向區內三萬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發放“暑期大禮包”,內容包括安全教育讀本“安全在心”、外出安全教育冊、安全證章及體育用品、電影票、游泳票等十多個品種。以引導孩子們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有益身心的暑期活動,並計劃邀請多個家庭進行親子一日游活動等。
  褚韻  (原標題:安全相伴過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