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城管開車拖行毆女小販



向前
向後



  6月9日下午,有人在網上上傳了一段名為“南京城管開車拖行毆打小販”的視頻,在視頻中,一名爬上執法車的女商販,被幾名協管員推搡毆打,最後又被弄下車,還被執法車拖行了幾米。
  昨天,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事情發生在雨花街道所轄的文竹路上,據街道方面稱,城管隊員的確打了對方幾下,後來也到派出所進行了協調處理。當時該女子占道賣盒飯,不聽從勸告引發了衝突。目前雨花街道對於此事做出處理,對於涉事的4名協管員,分別予以辭退和停職。
  現代快報記者 孫玉春
  曝光:視頻中女攤販挨了打
  據瞭解,事情發生在6月3日中午12點左右,這段視頻是附近樓上市民拍攝的。視頻一開頭就可以看到一名女子爬上了執法車,站在後車廂上。然後,一名穿白T恤和一名穿迷彩服的男子跟著爬上了車,在車上,兩人和這名女子發生推搡,女子激烈反抗,穿白T恤的男子揮手就甩了她頭部一巴掌。
  隨後,車上的迷彩服男子和車下麵一位男子也都動手打了對方。在路上周圍還有三到四名穿協管員制服和迷彩服的人,有的也在推搡女子,有的散在周圍,附近還有不少市民圍觀。
  那名女子隨後被弄下了車,她坐在地上,用一隻手扒住了車尾部上下車的踏板。隨後執法車開動,那名女子發現後立即拽緊踏板,被執法車拖行。旁邊有協管員看到後立即伸手示意停車,在被拖行了幾米後,車停了下來。幾名協管員上前將女子的手拉開,執法車迅速開走了,其他協管員此時也紛紛離開,而那名女子並不“放手”,追著對方,被協管員又給推開。
  調查:雙方當時火氣都挺大
  經瞭解,視頻描述的是發生在軟件大道文竹路上的一幕。昨天上午,在雨花台區雨花街道辦事處,記者瞭解到,在現場動手的人,是雨花街道城管中隊的協管員李某、戴某、楊某等四人。
  昨天,其中三名協管員也來到了街道辦事處,楊某表示,他們起初並沒有暫扣其盒飯,而是要求對方離開。在勸說了幾次無效的情況下,他們準備嚇一嚇她,稱要暫扣其物品。而對方一直在罵,期間楊某在搬動盒飯保溫箱的過程中,有兩盒飯倒了出來,對方於是拿起盒飯就砸協管員,當時,女子還砸到了他的臉部。隨後他們強行將盒飯暫扣到了車上,於是女子爬上了車,將車上的鐵鍬往下扔,險些砸到人。協管員爬上車制止。李某承認:“當時來氣了,抽了她幾下。”
  昨天記者在現場也碰到了被打的蔣姓女商販,40歲左右的蔣某稱,事後她仍然在賣盒飯。至於當時的經過,蔣某表示,自己是先動手了,“氣溫高,我脾氣又急。”至於有沒有受傷,她稱主要是下車時腰颳了一下,沒有大礙。
  昨天中午,現代快報記者跟著街道城管科人員再次回到文竹路,在路邊有好幾家商販在賣盒飯。商販們稱,他們現在都不敢用餐車了,怕占用馬路,就是擺在路邊。
  雨花街道城管科科長丁勇表示,他們每天中午11點到12點期間,都要派城管隊員和協管員到現場整治,取締占道經營等,和商販也多次發生摩擦。他們希望能夠進行疏導,不過附近根本沒有地方搞疏導攤群,而且經營時間僅是中午時段。據街道黨政辦人員稱,文竹路的占道經營問題,從12345、市長熱線等轉來的投訴已達上百件。現場有市民估計,投訴的人包括附近承包食堂的。
  處理:四名協管員分別被辭退、停職
  目前雨花街道對於此事已經做出了處理結果,對於楊某等4人,分別予以辭退和停職。“不管原因是什麼,城管工作人員都不應該動手打人。”丁勇表示,城管的壓力也很大,他們街道只有5名正式的執法隊員,其他70多名都是協管員。他表示,下一步還要加強對協管員的法律知識等培訓,進一步規範其工作行為。
(原標題:女商販爬上執法車,挨了打4名打人的協管員分別被辭退和停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