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圍擋施工非機動車道預計明起封閉
  ■地道橋兩側人行道上的臺階已改成坡道。本報記者 郄磊攝■新勝利大街規劃定位:北聯機場,南達竇嫗,二環路以內城市中央景觀大道、主幹路,生活服務性功能為主;二環路以外為快速路。
  2014.05.19 星期一
  A03
  今日主打
  Tel:0311-88629185 18503200006 責編:張嘉曦 編輯:梁秀莉 美編:古風
  從5月17日晚上10時開始,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開始圍擋施工,由此拉開了新勝利大街建設的序幕。昨日,記者從石市城投集團獲悉,由於施工地點處於和平路高架橋下,距離鐵路地道橋近,施工作業面較窄,因此在施工打樁時只能靠人工。而其橋梁則需要首先進行預製,在做好後,再用吊車進行吊裝。預計整個工程完工需要到8月底。
  非機動車道明天封閉,請改走兩側人行道
  昨日上午9時許,記者來到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施工現場,發現在距離和平路鐵路地道橋東側幾十米處,和平路的南側橋欄桿處,有工人正在搭建藍色的圍擋,在下方的非機動車道上,也擺放著一些藍色的圍擋板。“接下來,非機動車道也要進行圍擋。”現場一位施工人員告訴記者。記者發現,原來供行人通行的人行橋兩側的臺階都已拆除,改成了由水泥鋪成的斜坡路。“接下來,我們還將對路面進行平整處理。”負責該項目的道橋八公司項目負責人楊費心介紹說,這裡會變成一條臨時路。因為接下來,他們要對兩側的非機動車道進行圍擋,封閉施工,這樣非機動車需要走人行道。
  “預計到周二,非機動車道將進行封閉,屆時行人和非機動車將轉走人行道。”楊費心介紹說,同時,還將封閉新勝利大街和平路口其中的兩條快車道,但機動車可正常通行。
  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長44米,共有三跨
  楊費心介紹說,按照規劃,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應該說是一座比較常見的橋,全長44米,橋寬16米。共有三跨,跨度為14.5—14.5—14.5米,其梁為空心板梁,不同於其旁邊的和平路鐵路地道橋為箱涵橋。但由於其處於和平路高架橋下,其橋面也就位於高架橋下4.5米處,旁邊又臨著火車照常行駛的鐵路橋。作業面很狹窄,下一步開始打樁時,進行打樁的鑽機根本進不來,只能靠人工進行打樁,這樣速度勢必要慢下來。兩側一共需要打30多根樁,平均約27米深,時間大概需要一個月。
  場地小,打樁都需要人工,那麼橋梁怎麼架設呢?“受場地限制,該橋的橋梁也需要首先進行預製。橋梁一共三跨,我們需要把這三跨梁在其他的地方都預製好,然後再用吊車在現場吊裝。”楊費心說,這樣也會最大限度地減少對交通的影響。目前他們已經開始進場預製橋梁。
  據介紹,整個工程預計到8月底完工。與此同時,石市城投集團也開始對新勝利大街南二環至中星路段東半幅進行斷交圍擋施工,西半幅可正常通行。該段緊鄰鐵路線的東側,為新修道路。
  此次施工南起倉豐路北至和平路以北200米
  按照規劃,鐵路穿城入地後,勝利大街將向東移建成新的勝利大街。新勝利大街二環路以內為城市中央景觀大道、主幹道,二環路以外為快速路,中間部分鐵路入地後,地面將形成40-80米不等的中央綠帶公園,同時有效開發地下空間,在裕華路與新華路之間建設地下步行商業街。目前,地下步行商業街的東幅和中幅已經實現主體封頂,西幅還需要等普速列車進入六線隧道通行後,方能實施。這樣,新勝利大街建成後將成為省會骨幹道路之一,是城市南北向重要的交通幹道。
  新勝利大街道路紅線規劃在鐵路入地工程的東西兩側,雙側紅線寬各50米,紅線緊鄰鐵路入地結構,中央為40至80米的綠化帶。而此次施工的新勝利大街工程,南起倉豐路,北至和平路以北200米,道路總長約7640米。其中倉豐路至南二環為雙向6車道(標準段面紅線寬50米);南二環至裕華路為雙向8車道(標準段面寬60米);裕華路至和平路以北200米處為東西雙幅,兩側單向4車道(紅線寬140米)。
  新勝利大街與勝利大街是什麼關係?
  那麼新勝利大街和勝利大街是什麼關係呢?對此,石市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勝利大街的紅線都是在鐵路入地工程的兩側,從南二環至北二環,新勝利大街與勝利大街有重合的部分,也有分離的部分。就此次施工的情況來看,從倉豐路到和平路北200米,新勝利大街基本上是沿著勝利大街的路線走的,在新客站周圍區域,新勝利大街要繞開新客站等,它的位置要向東移,而南二環以南區域新勝利大街與勝利大街是分離的。”
  “在此次新勝利大街工程中,將對三座地道橋進行改造,除了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外,還包括新勝利大街裕華路橋和新勝利大街槐安路橋。”石市城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率先開工的是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另外兩座橋中新勝利大街槐安路地道橋跨度為15.54—13.13—15.54米,全長36米,橋寬22米,屆時,該段原有的舊地道橋將進行拆除,目前該工程正在最後的準備階段,預計近期將開工。而另一座橋即新勝利大街裕華路地道橋跨度為25.42—31.94—25.42米,全長83米,橋寬23米,該橋近期沒有開工計劃。
  將疏散新客站人流車流
  “此次新勝利大街工程主要施工倉豐路至和平路北200米段,這主要是為了方便新客站人流、車流的疏散。”石家莊市委、市政府決策咨詢委員會副主任郭省表示,其未來必將成為新客站區域南北向重要的交通疏散通道,併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石家莊的品質。按照規劃,石家莊鐵路在這一段要進入六線隧道行駛,這樣也會縫合橋東、橋西,改善石家莊的交通格局,有效緩解交通壓力。此外,新勝利大街建成後,鐵路入地的上方中間為綠化帶,兩側為寬闊的馬路,這樣在城市中心區形成一條景觀大道,必將提升石家莊形象,起到改善城市環境的作用。  (原標題:新勝利大街和平路橋圍擋施工非機動車道預計明起封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