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8年,烏魯木齊中心城區每500米距離就要有公交站點,公交一卡通的使用率達80%,力爭實現“公交都市”的創建目標。
  記者4月22日從烏魯木齊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由該局牽頭編製的《關於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近日經烏魯木齊市政府第17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為烏魯木齊創建“公交都市”示範城市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撐。
  根據《實施意見》,到2018年,中心城區公共交通出行分擔率達到60%以上,中心城區建成區內公交站點500米覆蓋率達到100%,萬人公共交通車輛保有量達到18標台以上,公共汽電車進場率達到95%,綠色公共交通車輛比例達到90%以上,公共交通滿意度達到80%以上,城市公共交通乘車一卡通使用率達到80%,形成完善的城市
  快速公共交通網絡及公共汽電車專用道網絡,建成以軌道交通和快速公交(BRT)系統為骨幹,常規公交為主體,其他客運方式為補充的一體化城市客運體系,力爭實現“公交都市”創建目標。
  此外,《實施意見》中要求將公共交通基礎設施納入城市舊城改造和新城建設規劃,新建2萬平米以上的小區要配建公交首末站,做到同步設計,同步實施,繼續解決公交出行“最後一公里”和短距離通勤出行問題。
  2012年10月,烏魯木齊成為國家首批“公交都市”建設示範工程試點城市。截至目前,烏魯木齊共有公交車3906輛,摺合標準車約為4228標台,每萬人擁有率為13.63標台,超過國家標準規範要求特大城市每萬人11標台的標準。
  2014年,烏魯木齊已開通三條社區巴士,近期還將開建BRT7號線,公交線網繼續優化。在一些中心站點,將逐步實現站牌電子化,車站智能系統將和公交車連通,公交車進站前,將顯示還有幾站到達。記者 梁樂
  (編輯:曾麗)  (原標題:烏魯木齊中心城區每500米要有公交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