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8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國民黨前“立委”、臺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邱毅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密商達成“先立法再審查”的共識後讓反服貿抗議收場,王事先都沒知會馬英九或藍營,等於不把藍營放在眼裡,日後再有人指王金平“藍皮綠骨”,恐怕難有人辯護,同情、體諒馬的人也會變多。
  柯建銘16日在“立法院”心情告白,爆料他與反服貿抗議者密切連繫,並從3月29日開始與王金平密商一周達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先立法”的協議讓抗議收場,引發藍營震撼。
  邱毅表示,如果此事為真,王金平與國民黨的關係就會受到很大的衝擊,去年9月馬王政爭時大部分藍營支持者幾乎都同情王金平,認為馬違反程序,對黨內同志下手太狠,這次反服貿抗議,王的處理方式已經讓外界有很多異議了,但柯爆料後把大家心中的疑慮都給證實了。
  他指出,王第一時間未與馬英九聯繫、商量、取得同意,連基本告知都沒有,也沒有和“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明,更未向“藍委”或國民黨“立院”黨團預告,說要去見學生講“先立法再協商”那樣的話,等於王根本沒把“藍委”、國民黨放在眼裡呀!
  他說,王金平還是國民黨排名第一的不分區“立委”、黨團成員,選“院長”還是靠藍營支持護航的,王都懂得與柯密商多次,怎會不懂與馬或國民黨內、任何一位“藍委”談?那顯然王處理問題的平衡、比例都有偏差了嘛!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邱毅:王金平藍皮綠骨 馬英九同情者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