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耿珊珊)昨日,漢正街27歲的服裝店老闆宋梓華,剛從廣州進貨回來,就看他在淘寶網上開的“代客掃墓”的店鋪有沒有業務。去年,他兼職清明替人掃墓,僅接了4單,今年還沒開張。他告訴記者:“還不到時間,清明前一兩天才會有人咨詢。”
  宋梓華畢業於華中農業大學新聞系,地地道道的武漢伢,有一個姐姐,父母對他很寬鬆。從大一起,他就開始做各種兼職,賣過襪子、手機,乾過中介,還做過法律顧問,去年才在漢正街乾起服裝生意。
  他的淘寶網代客掃墓店鋪里,醒目的寫著開店初衷:“本人願為那些現在海外、外地不能親自來為已故親人、已故師長及已故友人進行掃墓的孝心者,代盡孝心和情意。”服務範圍覆蓋武漢市的十大公墓陵園,有扁擔山公墓、玉筍山公墓、歸元陵園等等。標價498元-998元。宋梓華說,去年清明期間成交了4單代客掃墓生意,分別去了扁擔山、玉筍山、九宮山和孝恩園。
  在馮小剛的電影《私人定製》里,有一個替人掃墓嚎啕大哭拍照錄像的橋段。記者問,真的會像電影里嚎啕大哭嗎?宋梓華說,目前還沒有一個客戶要求這麼做,但是如果客戶要求,他也絕對能哭得出來。
  提起代客掃墓的流程,宋梓華稱盡最大努力做到對死者的尊重和禮遇,他還會叫上2個朋友。他說,自己主要負責祭拜,2個朋友會配合拍照和錄像。
  對他的代客掃墓生意,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知曉,但大多都是好奇,父母也沒有過多干涉。他說,替人掃墓是一件行善積德的事情,不帶任何滑稽因素,只是替客人轉達心意,“如果客人能親自來,那是最好,實在不行,再來找我。”  (原標題:漢正街小老闆清明兼職代客掃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