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網傳“超過90天的新生兒若不做親子鑒定,戶籍部門不給上戶口!”引起很多新生兒家長的恐慌。有人表示,孩子都有出生證明,為什麼還要多此一舉證明孩子是自己親生的?也有人認為,既然有這個規定,那自己關鍵字真得留神了。那麼,真有這樣的規定嗎?不做鑒定難道孩子就成了“黑戶”?
  經記者調查顯示,西安、銀川等地確有相關規定。西安多個派出所的民警答覆稱,給孩子上戶口需要提供結婚證、母親身份證、小孩出生證、戶口本。但如果超過3個月的話,就需要醫院提供病案分娩記錄,沒病案ssd固態硬碟廠商就要做DNA鑒定。民警解釋:“做親子鑒定是為了證明孩子是你的,此政策主要是為防止販賣兒童”。銀川方面也表示,“提交親子鑒定可以遏制一部分人通過非法途徑給孩子上戶口。”南京警方表示,目前親子鑒定與孩子落戶之間沒有關係。只需提交出生證明和醫院證明即可正常落戶,並沒有要求提供親子鑒定的證明。
  所以,網傳“超90天新生兒不做親子鑒定就沒有戶口”的說法是假的。國家並沒有相關硬性規定,在一些省系統傢俱份,個別情況下會被要求家長做親子鑒定,但這是為有效防止拐賣嬰兒等非法行為發生。 綜合央視 新華網
  網友熱議】
  微笑斜風:支持。找房子讓人販子無處可逃。
  手機網友:如果時間可以延遲,費用可以降西裝低的話,對很多人還是利大於弊的。
  manadoll:如果是出於這樣的立場的話,我還是支持的,但是希望能有更人性化的政策防止人口買賣。
  溜溜嘻:這下不知又要揭露多少真相啊……
  Ariei的快樂生活:出生證又起什麼作用呢?
  東子:戶口早上晚上是公民的權利,為什麼做親子鑒定?
  榮哥-C:這個政策有沒有倫理依據,不涉及公民隱私嗎?
  寧清平律師:鑒定費由誰負擔?這種強制證明負擔超出了合理的範圍,這種規定是不合理的,而且,有違公序良俗之原則,涉嫌違法。
  敬老院里的少年:別成為另一類斂財工具!  (原標題:孩子出生超仨月 報戶口需親子鑒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