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臺灣新竹一名36歲吳姓男子,不滿女友移情別戀,更改女友社交網站密碼偷看內容,在女友房間裝設監視器遠程監視,結果吃上官司,被法官判拘役59天。
  吳姓男子原本與女友感情相當好,但女友突然執意提出分手,讓他百思不解。吳姓男子不甘遭女友拋棄,為查出分手原因,更改女友社交網站的密碼,偷看社交網站的內容。
  另外,吳姓男子還侵入女友的房間,在電腦桌下裝設監視器,遠程監視女友的一舉一動。只是監視器裝上去不久,就被女友發現,女友不甘心隱私被偷窺,一氣之下控告吳姓男子妨害秘密及妨害計算機使用。
  法官在審理時,被告吳姓男子坦承犯行。法官審酌,因女友曾告知對方社交網站密碼,且吳姓男子裝設監視器不久就被髮現,侵害結果並不嚴重,且被告犯後也坦承犯行,頗具悔意,法官因而依“妨害計算機使用”及“妨害秘密”罪名,判處吳姓男子拘役59日,可交罰金5.9萬臺幣代替拘役。  (原標題:男子在女友電腦桌下安監視器 被判拘役5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