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洲文化活動遇冷 因為“沒錢沒時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金力):歐盟統計局4日公佈一份統計報告說,因為沒有時間沒有錢,如今,不讀書、不聽音樂、不看歌劇的歐洲人越來越多。
  歐盟統計局對歐盟28個國家的2.7萬人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他們當中只有38%的人參加過一次以上的文化活動,包括音樂會、歌會、舞會、讀書、攝影、看博物館、看電影等。
  至於不讀書的原因,逾四成人表示因為沒有時間;不去看舞蹈或歌劇表演,半數人稱是因為沒有興趣;而為什麼不去聽音樂會,25%的人說是因為沒有錢。
  調查還顯示,對於那些參加了文化活動的人,他們參與文化活動最普遍的方式是從收音機或者電視機收聽、收看文化節目。而且,他們當中超過半數在網絡上從事文化活動,讀書是一種較為普遍的文化活動。觀眾人數最少的文化活動是歌劇、芭蕾和舞蹈。
  從國別來看,北歐國家參加文化活動的人數比例相對較高,排在前三位的國家是瑞典、丹麥、荷蘭。排在倒數三位的國家是希腊、葡萄牙和塞浦路斯。在希腊,過去一年中,只有5%的人參加過一次以上的文化活動。
  歐盟委員會負責文化教育事務的委員瓦西利烏女士說,文化是人類獲得快樂和創造力以及自我完善的一個源泉。這些數據表明,歐盟各國政府必須採取措施鼓勵人們參加文化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