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凌晨,南二環與雁塔路西南角一拆遷工地,看見執法人員檢查,正在施工的司機下車鎖門走人 本報記者趙彬攝10月25日晚10時許,西安市紀委監察局牽頭組織市建委、城管、市容、交警、環保等部門聯合對西安市部分重點區域的建築垃圾清運揚塵污染、施工工地揚塵污染、夜市燒烤攤點不使用清潔能源、機動車冒黑煙等問題進行集中暗查。包括本報在內,6家媒體跟蹤報道,發現問題直接曝光。
  燒烤攤用非清潔能源將取締
  25日晚11時許,執法人員首先來到草灘一路和草灘二路間的江蘇電建三公司京漢大廈項目工地,施工車輛正在內部倒土,但進出工地行車道路沒有硬化,容易揚塵,而且非操作面未按照規定進行覆蓋。
  昨日凌晨1時許,在萬壽路商業街夜市的暗查中發現,這裡的燒烤沒有按規定使用清潔能源,基本上都是在使用木炭爐子。
  西安市城管執法局督察二處處長王翔說,按規定,燒烤必須使用清潔能源,如果在今年11月底前還未使用清潔能源,他們將對攤點予以取締,並要求市場將攤點清理出去,未能按時清理的市場將被關停。
  未濕法作業遇檢查司機下車走人
  凌晨1時50分,在南二環與雁塔路西南角一小型拆遷工地,一輛挖掘機正在拆除臨時建房,現場沒有任何除塵設備,也未按規定進行濕法作業。在執法人員和值班人員交流時,施工車輛上的一名司機下車後,直接鎖車門走人。凌晨2時許,在雁塔路後村地鐵站,工地大門口的沖洗設備齊全,是按照規定對車輛進行沖洗的。但這裡的8輛渣土車,其中一輛車的GPS在儀器上監控不到,估計存在問題。
  治污不力嚴格追究直接責任人
  昨日凌晨,西安市紀委監察局工作人員介紹,10月份以來,西安市紀檢監察系統對治污減霾工作不力的單位和部門進行了嚴肅問責,給予行政處分7人,其中1人被撤職,誡勉談話11人,約談區級領導4人。
  據介紹,下一步,西安市紀委監察局在今冬明春集中增加暗查行動頻次和範圍,並邀請省市媒體進行跟蹤曝光,納入到相關部門月度考核,按照《西安市冬季保衛藍天行動工作責任追究實施細則》要求,對區縣、開發區領導進行責任追究。對群眾投訴、媒體曝光、領導批示、暗訪檢查發現的問題和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嚴格追究直接責任人,並視情節追究主要領導責任。本報記者劉立春
  >>相關新聞
  4混凝土公司負責人被約談
  本報訊(記者郭曉蓉)10月中旬,環保長安分局開展了商品混凝土及預拌砂漿企業揚塵污染專項整治行動,要求所有企業必須達到生產物料全密閉、全覆蓋,生產場地全硬化、無浮塵,生產設備運行無揚塵、無拋撒,運輸車輛出入口安裝使用沖洗設備等防塵要求。
  環保長安分局在對全區25家企業實施集中檢查後,存在問題的企業收到了整改通知書。
  然而,10月22日、23日,環保長安分局再次檢查發現,轄區內的陝西天皓萬業混凝土有限責任公司、陝西眾一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陝西鯤鵬混凝土有限公司、陝西平峰混凝土有限公司在生產中依然達不到防塵要求。
  24日上午,長安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公安長安分局、環保長安分局四部門根據《關於建立環境保護執法聯動機制的暫行規定》,啟動環境保護執法聯動機制,公開約見上述企業負責人,責成其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將聯合取證、聯合依法查處。  (原標題:7 人受處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xqnmv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